四方報/越鄉小吃  見證一場「台灣製造」的越南婚禮

▲越南婚禮的傳統服裝。(圖/越鄉小吃提供)

文/林正尉

圖/越鄉小吃提供

走在桃園後火車站的東南亞商圈,你很難不被「越鄉小吃」吸引。

縱使這間小店座落在空曠的停車場對面,也沒有奪人眼目的室內裝潢,臺灣人不太會在這個缺乏光鮮亮麗的地方逗留,然而「越鄉小吃」展現的溫情,總能讓人一留再留,靠的就是它在桃園後站商圈裏獨樹一格的特色。

可別小看「越鄉小吃」、甚至任何一間在臺灣的越南小吃 ── 因為裏頭藏了什麼「寶」,都不是可以從外表判斷的。「越鄉小吃」店內的空間呈現長條型,最後方是能舉辦婚禮、派對、歌唱宴會的絕妙場所,通往後方的長廊筆直、俐落,符合人們期待幸福人生到來的共通心願,一對對在台灣工作進而認識、相戀的越南年輕男女,會在這裡跟店長黎雲英討論、挑選、試穿新婚禮服,進而在異鄉完成人生大事。

▲越鄉小吃店提供新人婚宴的絕佳平台。(圖/越鄉小吃提供)


▲除婚宴場地外,越鄉小吃也備有越南傳統禮服供新人挑選。(圖/越鄉小吃提供)

當你穿梭卡拉OK的歌聲和並置的餐桌,進而穿透一個玻璃門,你彷彿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 ── 「囍」字粉紅布條,夾映在藍天白雲與南洋椰子樹風格的帆布中間,一座半圓舞臺就出現在你的眼前,喧鬧的群眾正等候新婚夫妻出場,每個餐桌正中央的火鍋架,此起彼落冒出上揚的熱氣,混合著舞臺的動態閃光,桌桌擺放裝滿啤酒的大壺,如同使人飄進遠方的仙境。

 

▲越鄉小吃店中的婚禮簡樸卻不失大方。(圖/越鄉小吃提供)

婚禮招待人兼店長黎雲英表示,場上的DJ和越南主持人都住在桃園後站地區,他們西裝筆挺,聲音沉穩卻又能適時帶動群眾的情緒,可見每個人都有歌唱、樂團和比賽的豐沛經歷。換言之「越鄉小吃」凝聚一種特殊的人情味、使人想一留再留,定居在此的越南移民工也前來各自發揮「特殊才華」,有人協助指揮「交通」,讓上菜人員可以順利將一道道菜色擺放到賓客桌前,有人則幫忙切菜、端菜、籌備婚禮……等,大家共同在台灣「生產」出一場場充滿同胞愛的婚禮和派對,井然有序。

如同傳統的越南婚禮一樣,婚宴風格十分簡潔,新娘在廚房旁的房間換上紅、黃相間的傳統越式旗袍(Áo dài),走進近百名親朋好友前來參與的室內盛會;新郎呢?他早已跑到舞臺前隨著電音,號召兄弟們一齊來跳舞,在DJ的輔助下,擴音器震耳欲聾,酒精總能催使男女舞動身軀。

何必區別這是傳統或不傳統的越南婚禮?如果還抱持這種念頭,不如停下你手上的相機,一起哼著越南人所唱著中文歌,一起倒酒談笑歡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我從紅色高棉的魔爪中活下來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解禁!11年來首批越南看護工抵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