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役男當嫌犯遭制止 三峽北大派出所所長被記2支申誡

▲找替代役男頂替嫌犯遭制止,北大派出所所長吳聰明被記2支申誡。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北大派出所所長吳聰明被鄭姓替代役男爆料,偵辦一起超商砍人案件時因為急於破案,傳出找他跟另外一名替代役男假裝是嫌犯,被長官制止;三峽分局坦承該所長有「不當想法」,已對他處以2支申誡處分。

今年2月26日深夜,周姓男子(21歲)不滿李姓友人多次約其楊姓女友出遊、間接導致2人分手,糾眾分持西瓜刀等凶器在新北市樹林佳園路追砍李男,李受傷後躲進超商櫃台求救,經警方查出有19人涉案。

「(嫌犯)一看到李姓被害人出現,就用手比著說就是這個人……」,當時轄區北大派出所所長吳聰明(上圖)還召開記者會說明,如今卻爆出當天上午根本沒抓到嫌犯,還企圖找來兩名替代役男冒充,瞞騙在場媒體。

案件發生後,警方隔天下午5點多陸續逮到涉案的19人,外傳當天上午礙於破案壓力,才會提議找人「戴口罩、安全帽」頂替,供媒體拍攝。三峽分局副分局長盧水泉回應,「(所長)向當時的隊長、偵查隊長來反映此事,不過遭受偵查隊長嚴正制止吳姓所長對於本案處置不當的部分深感悔悟。」

社團網站上還可以看見吳姓所長跟員警開心合照,他從警33年,辦案認真,今年7月21日才剛到北大派出所任職,未料卻在破案壓力太大下惹出爭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