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日本研究「笨蛋」的書 封面是頭長鹿角耳朵長毛的他?

《笨蛋這麼多是有理由的》一書封面竟像馬英九。(圖/翻攝自博客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馬習會將於7日下午舉行,最近有網友發現新雨出版社即將出版的新書《笨蛋這麼多是有理由的》,封面好像就是總統馬英九在慢跑,他身穿印有「バカが多いのには理由がある」字樣的藍色T恤、短褲,頭上長鹿角、耳朵長出濃密又長的毛,充滿暗諷意味,引發網友熱議。

《笨蛋這麼多是有理由的》是由日本知名政論家經濟小說家的橘玲所著、鄭舜瓏所譯,台灣版的封面則由設計師江孟達設計。封面曝光後,不少網友佩服出版社和設計師的勇敢,認為「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就如同封面和文字一樣」,「看到封面就想買」、「用新台幣讓他下架」、「書名翻譯是ok啦~但這封面沒問題嗎?」、「寫實派畫風無誤」、「也剛好這麼巧,居然就趕上馬習會,天意啊」、「怒買十本了」;也有人擔心這會涉及人身攻擊,出版社會有危機。

該書指出,「地球上每一分鐘,都有三百個笨蛋誕生,雖然很不愉快,但我們確實生存在一個笨蛋的世界當中。有些學者認為,『笨蛋可以透過教育矯正』;但問題是,無論我們再怎麼教育,笨蛋的數量還是有增無減。」進而探討為何日本政治人物會做出如笨蛋的行為,還有其他社會、經濟、心理等議題;日文版的封面也不同,出版社表示,中文版封面有經過日本原出版社的同意,至於適逢馬習會的敏感時機則屬巧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比利時男愛上泰美麗小島 海灣開水上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