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裡藏恐龍化石! 「考古」創意遭爆抄襲日本

▲巧克力大玩考古創意,卻引來抄襲質疑。(圖/翻攝自木匠手作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國內業者推出「考古風」巧克力,每盒內藏有恐龍化石模型,消費者在食用前得先挖掘一番才能吃到,創意商品卻引來網友質疑,早有日本業者推出過類似商品,認為有抄襲嫌疑。

看似平凡的巧克力,需用鎚子敲碎後才能吃,使用內附粉刷將巧克力粉慢慢刷開後,就能看到內藏的白色恐龍骨架,業者強調裡面看得到的部分都可以吃,除了苦甜口味的巧克力磚、粉外,恐龍模型也是由白巧克力製作。但有網友舉出日本甜品業者「マキィズ」曾於今年2月便推出過「侏儸紀巧克力禮盒(ジュラシック・ショコラ ディグアップ)」,質疑台灣業者再爆抄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抄襲聲浪,業者於官方粉絲團中留言回覆,商品靈感源自於6月時侏儸紀電影熱潮,研發過程中知道日本也有推出類似商品,所以已就專利與版權的部分委任過專利商標事務所進行評估,確認沒有問題後才進行商品開發,對於各位網友意見會虛心接受,期待未來有機會能與大家共同創造更多有趣的甜點商品.謝謝外界支持與愛護。

▼日本早先於2月時推出過侏儸紀巧克力。(圖/翻攝自マキィズ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