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鈔票好講話 菸5千酒2萬還可「指定包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監獄裡,受刑人私下買通獄所人員的事時有所聞,去年台中監獄就爆出副典獄長趙崇智收賄,偷渡違禁品拿錢就能打通關。夾帶的物品都有各自行情,比方說一條香菸喊價5000元,一瓶酒要20000元,甚至有的還提供指定包養服務。全台監所都曾爆出違法夾帶,連負責感化受刑人的教誨師,都抵擋不了金錢的誘惑

監獄高聳的圍牆封閉了自由,但擋不住金錢的誘惑,受刑人想要什麼,只要有錢就好辦事。曾經在台中監獄受刑人C先生就說:「通常都是社會上比較有名的企業家,然後進去服刑之後,他們都專找這些大咖,比較肥啦,比較有錢,也比較花得起,包全套的30萬。」

據說當年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在北所等候槍決想吃牛排,就透過管道弄來設備,在囚房裡煎牛排;傳出吸金案的前鴻源投資公司負責人沈長聲,在北所時就曾多次吃鼎泰豐湯包;而國票案楊瑞仁被關時,還能以一封信兩萬代價,夾帶出獄在監牢裡炒股;前禾豐集團副執行長張朝喨,也傳出吃麻油雞事件。

去年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收錢,讓家屬偷渡違禁品送進監獄裡,收賄案曝光喧騰一時;4年前,台北監獄爆發管理員集體收賄弊端,連負責感化受刑人的教誨師都涉案,夾帶菸酒檳榔色情書刊等,主動索賄月入10多萬;高雄監獄某鍾姓女工友受不了7千元誘惑,幫受刑人夾帶高梁酒,最後丟了工作。

監獄內每樣東西都有各自行情,想吃檳榔1顆40到50元,偷渡香煙每條5000元,茶葉1斤5000元,酒0.5公升2萬元,想看色情書刊先付1萬元,電視、MP3也可以買到,甚至有的還提供「指定包養」服務,每周付3萬元,就可請管理員做頂級服務。

有錢就是王道,管理員找方法把收容人當成提款機,就算違法夾帶也沒在怕,因為各取所需,監所高聳圍欄讓受刑人失去自由,但卻鎖不住人性的貪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