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丟就飛的無人空拍機 Lily Camara成為可靠運動攝助

一丟就飛的無人空拍機Lily Camara。(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記者褚于翔/綜合報導

2014新成立的公司Lily研發出一款無人空拍機「Lily Camara」,標榜著使用者只要將其丟到空中,就能自動飛行,並透過電腦視覺技術來追蹤拍攝使用者。整台大小約26.1公分見方、高8.18公分,總重約1.3公斤。目前定價為999美元,預定在2016年2月上市。

Lily Camara是一款必須搭配追蹤器的自拍用空拍機。使用者只要啟動電源,Lily Camara就會自動追蹤使用者配戴的追蹤器,將其丟至空中或水中後,皆會自動飛翔拍攝。而使用者身上所配戴的追縱器還可以進一步控制Lily Camara的行動。

Lily Camara的相機解析度為1200萬畫素。影片模式下,60fps的低速錄影畫質可達1080p;120fps錄影畫質則有720p。空中飛行高度從1.75米到15米,時速最快可達40公里。在電池飽滿的情況下,可連續飛行20分鐘,電力完充時間約2小時左右。另外,Lily Camara一次只能追蹤一個追蹤器,而且尚未嵌入障礙物閃避功能。

Lily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Antoine Balaresque表示,自相機發明之後相關技術即不斷進步,現今的數位時代拍照與分享更成為激發人們創造力的基礎,然而迄今拍照仍有些限制,包括受限於攝影師的技術,或是拍攝者經常都不在畫面上,這使得他們2013年在加州柏克萊分校的機器人實驗室打造了Lily Camera原型機,希望找到更好的方式來拍攝與分享人們的生活。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一丟就飛的無人空拍機Lily Camara影片展示。(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