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ke攻物聯網!Intel透露與雪梨歌劇院等合作商目標

記者洪聖壹/雪梨報導

「This is Now!」英特爾用戶端運算事業群副總裁暨桌上型電腦用戶端平台總經理 Gregory Bryant ,稍早在澳洲雪梨公佈了更進一步的第六代處理器應用,同時也宣布 Intel 正與雪梨歌劇院合作,打算做出更貼近人類未來生活的科技應用。

▲▼英特爾用戶端運算事業群副總裁暨桌上型電腦用戶端平台總經理 Gregory Bryant ,稍早在澳洲雪梨歌劇院揭示 Intel Skylake 處理器全體成員與相關應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先前報導intel 第六代處理器 Skylake 晶片更小,卻納入了比前代更進階的影像處理與遊戲體驗,甚至是 4K 動態處理效能,讓產品效率比前代提升 2.5 倍,影像處理效能提升 30 倍,並提升了 3 倍的續航力,同時提供專為 win 10 作業系統所設計的使用者體驗,加上 RealSense、影像識別系統,用意似乎不只是把電腦變輕薄、讓 2-in-1 產品兼具效能,也不只是讓電競筆電得以有更多可能性,intel 接下來的「野望」,是要在這些之外,重新思考科技的應用,怎麼吸引消費者。

▲intel 第六代處理器 Skylake 晶片更小,卻納入了比前代更進階的影像處理與遊戲體驗,甚至是 4K 動態處理效能,讓產品效率比前代提升 2.5 倍,影像處理效能提升 30 倍,並提升了 3 倍的續航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舉例來說,這些技術應用在衝浪選手身上,已經可以透過運動攝影機 Go Pro 鏡頭組合套件來記錄自己的衝浪生活,把以往的 HD、FHD 攝影經驗,直接帶到 360 度的衝浪攝影,除了提供不一樣的運動生活,更讓運動選手或是一般衝浪玩家得以從中得到新的啟示。

▲▼這些技術應用在衝浪選手身上,直接帶到 360 度的衝浪攝影,提供不一樣的運動生活。(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音樂方面的應用,intel 找來葛萊美提名的墨爾本音樂創作人 M Phazes,展示相關應用內容,根據他所說,透過新的 Skylake 處理器裝置,讓他可以在筆電上隨時隨地發揮靈感混音、然後播放給朋友或客戶聽,重點是不用等太久。從活動現場展示的回聲音效,就加入了許多環境音,讓音效更自然,而這些動作,其實都是在戶外完成。

▲在音樂方面的應用,則是因為筆電更輕薄、效能更高,帶給音樂創作者更便利的音樂創作生活。(圖/記者洪聖壹攝)

M Phazes 表示,新的筆電效能的提升,讓他原本以前都要靠桌機來達成的事情,現在只要筆電就可以處理,而且這個筆電是真的值得去信任的「夥伴」。對他來說,隨時隨地創作很重要,而且高行動性,讓他得以進一步做展示跟修改,已經改善了他的音樂生活。

這次活動的重頭戲,是針對 10 月 1 日 intel 跟澳洲雪梨歌劇院的合作案。Gregory Bryant 談到很多裝置的應用跟合作,尤其是第六代處理器帶來的應用。他表示,雙方做這個計畫已經有一陣子,不是單純是處理器的公司合作,而是希望合作層面更為全面。

據了解,雪梨歌劇院從1973年落成至今 42 年來,歷經多次裝修,而這次裝修的重點之一,當然就是要透過結合數位科技吸引更多觀眾,也因此他們找上了 Intel,希望將平常習慣在家裡、習慣用網路觀看影劇的年輕人,帶到劇院來,所以新科技對他們來說相當的重要。記者進一步詢問英特爾亞太區行銷總監 Anuj Dua,了解到 Intel 同樣也是希望透過新一代處理器的技術應用,讓生活跟科技密切結合。

 

▲雪梨歌劇院 42 週年,打算再做一次裝修,這次希望導入新科技,吸引年輕客層。(圖/記者洪聖壹攝)

Anuj Dua 認為,產業要有新的改變,就必須要導入 IT 的經驗,他也希望與雪梨歌劇院這次的合作,能真正從售票、取票、接待人員、餐飲服務、表演,甚至是機器人等等,Intel 希望能夠帶來全方位的互動體驗跟使用經驗。

▲英特爾亞太區行銷總監 Anuj Dua 希望透過新一代處理器的技術應用,讓生活跟科技密切結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舉例來說,透過最新的 3D 造影技術搭配聲光效果,可以讓館外的人能夠感受到有別於在館內的不同感受;或是透過穿戴式裝置,可以進行有別以往的互動應用,透過更快的處理器跟繪圖效能,讓購票入場的觀眾,能夠享受到更強而有力的聲光影音效果等等,除了是 Intel 與合作廠商希望發展的方向,他希望這次與雪梨歌劇院的合作,能夠立下新科技應用典範,不僅專注在 PC 領域,更要搶進物聯網,改善人類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