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借款廣告給證件 小心淪詐騙團「玩命快遞」 

▲警方查扣許姓嫌犯正要轉寄出去的包裹,許嫌強調有人告訴他只要收發包裹就可賺錢。(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報紙或網路上經常可以看到「憑身分證就可借款」這類訊息,小心提供對方個資和帳戶資料,落到詐騙集團手上,藉口「領包裹,賺現金」實際卻是運送詐騙所得贓物,讓自己成了替歹徒工作的「玩命快遞」。

台北市刑大偵八隊近日逮到一名許姓嫌犯,發現他因為沉迷網路遊戲積欠賭債,看到網路上「程序簡單」、「免保人」等字眼的借款廣告,進一步連繫後,認識自稱「阿吉」的男子。
許姓嫌犯除了交給阿吉個人資料和帳戶外,聽信阿吉告訴他,有個領包裹賺錢的好機會,答應接下工作,特地從嘉義搭車北上到新竹替阿吉領包裹後再依指示轉寄處理。許姓嫌犯說,他和對方約定按件計酬,一件賺1000元,一天約可賺4000元到5000元,沒想到會是詐騙集團的包裹,被利用栽贓。

不過警方對許嫌的說法持保留態度,也將持續追查幕後操控集團。台北市刑大表示,的確有不少民眾是遭到利用,但大多經濟狀況差,連車錢都沒有,因此警方提供便民服務,單一窗口聯繫協助,讓民眾可以就近到派出所辦完程序。但也呼籲民眾,不要輕易聽信不明廣告或不明人士提供的工作機會,以免人財兩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