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禮貌良心搶匪?  搶劫會說「請」遇甘苦人搶900還100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葉姓男子和黃姓青少年因缺錢花用,便在葉男淡水住處一帶共騎機車隨機搶奪路人,3日晚間葉嫌搶奪夜歸溥姓女子皮包前,還先禮貌向她說「請把皮包給我」,警循線在5日將他們逮捕後,發現他們另涉一起搶奪案,但見被害人身上只有900元,竟還給對方100元,並說「咱攏是甘苦人」才逃逸,令被害人啼笑皆非。

警方調查,葉姓男子(30歲)今年3月才剛出獄,因為缺錢花用,便與黃姓友人(19歲)合謀騎車行搶,3日晚間22時許,2人騎著塗黑車牌英文字母的重型機車,在淡水地區物色落單婦女,隨後發現31歲的溥姓女子騎著機車,揹著大型包包,於是從淡水中山北路一路尾隨,待進到新春街巷弄內,女子停好機車後,2人就騎車靠近,由後座的葉姓男子下車,直接上前跟女子說「我要搶你錢,皮夾請給我…」。

當時被害人還以為自己聽錯,確認對方是搶劫,驚嚇之餘還強自鎮定跟搶匪說「我錢給你,不要搶我包包…」,但2搶匪仍是一把奪走婦女手上的皮夾,騎著機車揚長而去。

▲葉姓和黃姓2搶匪缺錢隨機搶路人,動手前會說請,搶到甘苦人還會找零,讓被害人啼笑皆非,警昨日將2人逮捕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淡水警方接到被害人報案,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歹徒做案機車車牌英文字母整個塗黑,增加查緝困難,透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情資整合中心協助,員警順利過濾做案車牌,鎖定家住林口及淡水地區的黃姓與葉姓男子涉案,並在5日晚間將他們分別逮捕,搜出做案時穿戴的安全帽、迷彩褲、布鞋及西瓜刀,還有被害人的皮夾及其他贓證物。

經警方追查發現,這2名搶匪在搶溥女前2小時還在新市鎮某工地外,先打劫另一名48歲的周姓工人,當時這名工人身上僅有現金900元,幾乎是他工作一日所得,下手行搶的葉姓搶匪「於心不忍」,還「找零」從搶來的900元抽出一張還給被害人,並跟對方說「咱攏是甘苦人」才轉身逃逸。

2名搶匪向警供稱,因為最近沒工作,日子難過加上手頭缺錢,才會想要打劫夜歸女子,擔心做案車輛遭鎖定,還刻意用黑色膠帶黏貼車牌前2碼英文字母,搶來的現金2800元全都吃飯花光光,警6日晚間也將2人依加重搶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