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居漂流7千公里訪美 時隔4年半終於回家了



▲鳥居在美國奧勒岡州被發現。(圖/翻攝自Judson Randal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日本大地震中,青森縣八戶市大久喜漁港嚴島神社的兩座鳥居被海嘯沖走,漂流到太平洋的彼端美國奧勒岡州,歷經4年7個月、約7000公里的漂泊,終於在2日重返日本,也讓許多居民前往海邊迎接。民眾參觀鳥居後將進行修復,並在原處重建。

鳥居是神社的入口,找回的兩塊橫木是名為「笠木」的鳥居頂部,一件長4.2公尺,另一段長4.7公尺,由住在嚴島神社附近的居民、86歲的高橋利巳和高橋金次郎(已故)所奉納。日本311地震時,兩座鳥居隨著海嘯漂流,2013年3月、4月在奧勒岡州的海岸被人發現。

住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內山貞文是一名日本庭園技術工作者,他得知有兩座日本的鳥居漂流到奧勒岡州後,決定幫忙查出鳥居的家鄉,他以鳥居上刻的名字作為線索,終於找到了嚴島神社,經過美、日雙方人士的協助,終於能夠送鳥居回家了。



▲時隔4年7個月終於回家的鳥居。(圖/翻攝自Youtube

兩座鳥居在9月中抵達橫濱港,2日終於回到青森大久喜漁港旁,等待鳥居回來的高橋利巳表示,他一眼就認出這座是自己奉納給神社的,真的非常感激。高橋金次郎的兒子高橋政典則表示,如果父親還在的話,一定也會很感動。受高橋利巳之託製作鳥居的木匠竹駒末太郎則興奮地說,就像與自己的小孩重逢一樣。

相隔4年7個月,約7千公里的漂泊後,鳥居終於回家,2日當地舉行歡迎儀式並開放給民眾參觀,之後木匠竹駒將負責修復工程並原地重建,預計明年櫻花盛開時,可以再見到重生的鳥居豎立在神社前。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