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高中生遭無情毆打 美足球校隊「反霸凌一拳」KO他

▲霸凌盲生的學生遭足球校隊壓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各地經常傳出霸凌事件,如何解決更是一大難題。美國南加州杭廷頓海灘高中(Huntington Beach High School)有一部校園霸凌影片受到關注,內容為一名視障生遭受其他學生毆打欺負,這時候出現另一名校隊生一拳打在霸凌者臉上,讓他瞬間流血倒地。不過,這樣的方式也引起網路上正反兩面的不同反應。

影片中,先看見視障生遭受一名頭戴綠色毛帽的同學猛力毆打,沒過多久出現一名更高大的學生向霸凌者揮出一拳,讓他倒在地上,並說「你他X連視障者都打?你他X的到底什麼問題」。這個畫面一旁的第三者錄下,且根據外媒報導,短短30秒的影片上線後,已經有超過48萬人次瀏覽。

據了解,該名揮出「正義一拳」的學生是學校裡的美式足球校隊,名為派恩(Cody Pine),但在事情發生過後,他卻因為這一拳遭學校踢出校隊;同時,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認為「以暴制暴」,並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式。校方也指出,「杭廷頓海灘高中有非常良好的反霸凌機制,也不會縱容任何一名學生做出這樣的(暴力)舉動。」►►►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人替遭學校踢出校隊的學生抱屈,目前更獲得超過1萬人支持,希望向校方發出請願書,讓他能夠回到校隊中。發起的請願網站上提及,雖然以暴制暴並非最好的選擇,但派恩保護朋友的舉動是合理行為。

這則發文下方,也有不少網友留言,有人認為派恩的行為是正確的,不要為了一個小小足球隊放棄自己心中的道德價值。也有網友直說,英雄(指派恩)做了正確的事,不要懲罰做對事的孩子。還有人指出,不管學校政策如何,他挺身而出保護視障同學,那位男孩(派恩)是英雄,請用應該對英雄的方式對待他。

▼引發爭議的校園影片。

 

以暴制暴的方式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中村提醒您,影片有不雅用語及暴力畫面,請慎入!)【相關報導】視障高中生遭無情毆打 美足球校隊「反霸凌一拳」KO他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25/570326.htm?from=fb_gee即新聞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9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