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日本人認為安保法說明不足 反對安倍政府比率過半

▲反安保法民眾冒雨上街頭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勢主導安保法修法,進行包括解禁集體自衛權等的改革,遭到主張維持和平憲法的民眾強烈反彈。在新安保法19日通過參院表決後,日本《共同社》緊急於19、20日進行電話民調,得到的數據顯示,八成民眾都認為審議不夠充分,而反對安倍政府的人已經超過五成。

根據《共同社》調查,對於被問到「是否認為本屆國會審議不充分?」,有79%的受訪者都表示肯定。另外有81.6%的人都認為安倍政府對安保法說明不足。而安倍政府的支持率僅剩下38.9%,比上次調查下降4.3%,不支持率則突破半數,來到50.2%。

針對安保法成立後,自衛隊捲入戰爭的風險問題,認為風險「增加」的有68.0%,認為「不變」的則為27.1%,回答「降低」的則為2.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