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眼鏡賣場便宜市價一半 真假分辨有撇步 

真品名牌眼鏡,看得到鏡架上隱約有字母或數字,是品牌業者的防偽方式。(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新北市報導

到大賣場逛街,有時會看到眼鏡小專櫃打出超誘人特賣價,Chanel、Chloe、Dior、Gucci等名牌眼鏡幾乎只有市價一半,但這些可能都是仿冒品,若不仔細觀察包裝、鏡架、鏡框,做工、防偽,很容易就成冤大頭。

仿冒品眼鏡盒做工相當粗糙。(圖/記者楊佩琪攝)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日前就在台北市一家知名大賣場,查扣到300多支仿冒名牌眼鏡。54歲的黃姓店主,透過朋友在大陸管道,以跑單幫拉貨的方式,1年前開始進口仿冒眼鏡。

包括Channel、Burberry、Prada、Bvlgari等,一支成本不到1000元,卻用4800元到1680元不等價格販售。挑大賣場租專櫃,打個名牌特惠價活動招牌,就會吸引不少民眾選購,估計侵權市值高達500多萬。

看準民眾到大賣場撿便宜心態,嫌犯在賣場設專櫃,販售仿冒眼鏡。(圖/記者楊佩攝)

其實要分辨是否貨真價實很簡單,先看鏡架,真品通常會打上防偽數字或字母。鼻樑架一摸,真的假的弧度不一樣,仿冒品表面也比較粗糙。另外包裝盒容易鬆脫、毀損,做工亂七八糟恐怕都是仿冒貨。

警方查扣300多支仿冒名牌眼鏡,侵權市值超過500萬。(圖/記者楊佩琪攝)

警方表示,主嫌就是看準民眾對大賣場一定便宜的心理,才會選在賣場設櫃,自稱是平行輸入經銷商,連賣場人員都分不出真偽。提醒民眾買東西還是不要貪小便宜。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