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晚安」兩個字 廣州白領女賺1萬5

▲每天睡前是否會有個人互道晚安。(示意圖/北科大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找不到一個互說晚安的人?沒關係,可以用買的!廣州一名白領女子玖妹在網路上販賣一則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元)的晚安簡訊,賺了至少3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5千元)。她表示,會堅持把這件事做下去,希望會有更多用心生活的人願意跟陌生人互道晚安、分享彼此的故事。

據《新快報》報導,玖妹從2011年開始「賣晚安」,因為覺得都市生活過於物質化、缺少細節和儀式,例如起床打招呼和門口接送朋友等等。她表示,目前至少有2百多個人跟她買過晚安,數量從1則到101則都有,不過有些人是因為好奇才購買,並不是真的有需要。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玖妹分析,來買晚安的動機多是跟愛情有關、送給別人的多於送給自己,像是送暗戀對象、前男女友、前夫前妻等等,但一直都沒有給父母親的訂單。

玖妹還表示,曾經有個買家是公司的高層,因為每天加班到很晚,覺得身邊的人都很冷漠,讓玖妹深感同情,差點蔓延出私人感情;還有一次是某個妻子送給丈夫,卻被誤認為外遇。她認為,這些晚安故事都是人生百態,能夠讓自己反思要更認真地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