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身淋濕!老翁深夜大雨中迷路 員警幫他找到家

▲員警協助老翁返家。(圖/斗六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斗六警分局榴中派出所副所長蘇進宜和警員葉有峰,日前深夜在中興路巡邏時,大雨中發現一名老翁全身淋濕,獨自在路旁行走,趕緊上前關切,詢問後發現他有失智情形,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經多方查詢,順利連絡家人將他帶回。

老翁家屬表示,老翁患有老年失智情形,不知為何在深夜外出,所幸遇到警方熱心協助,才免於露宿街頭,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榴中派出所表示,當時已向其家人建議,為防止老人走失時,目前最新的人臉辨識系統,是利用M-Police警用行動載具內的即時相片辨識功能,能快速比對出民眾身分,此功能不但減少迷失者在外的恐懼感,也在最短時間內讓家人安心。

榴中派出所指出,也可將長者的資料和聯絡電話隨時放在身上,或是到分局做指紋捺印建檔工作,若再發生走失情形,警方即可快速找到家屬。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