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820 讓手機更強、更省電!傳三星Galaxy S7測試中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高通即將於 Hotchips 2015 展前,發表旗下最新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的進一步資訊,而就在稍早,高通預告最新 Hexagon 680 DSP 訊號處理器將會被預載於 S820,不僅讓影像處理功率提升,也為新一代手機、平板帶來更省電的效果。

隨著 Snapdragon 820 發表會倒數計時,高通預告新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將採用 Hexagon 680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Snapdragon 處理器利用 DSP,以比 CPU 更快的速度及(或)更低的功耗完成各項任務。舉例來說,Hexagon DSP 能延長 Nexus 5 上的 MP3 播放電池續航力達兩倍之多。

Hexagon 680 主要有兩項新特色,第一,它是一個完全獨立的、用於感測器處理的 DSP,它被用於改善永遠開啟用例中的電池續航時間,包括計步器或活動紀錄器,以及感測器輔助定位,當 GPS 信號不夠強時,手機的感測器可以提供更精確的定位。

第二項特色以 Hexagon 向量擴展(HVX) 形式為 Hexagon DSP 帶來更新一階的功率。這項新增的硬體在與高通Spectra 相機影像訊號處理單元 (ISP) 配合使用時,可支援進階的影像及電腦視覺。例如,在低光源環境下, Snapdragon 820 會運用 ISP 及 DSP,適時增亮影像與照片較陰暗的區塊。借助 Hexagon 680,Snapdragon 820 在執行該操作時操作速度將比前幾代產品提高三倍,且功耗卻僅有過去的 10%。

簡言之,DSP 是行動異質運算必需的處理引擎,許多體驗如聲音和圖像增強功能以及高級鏡頭和感測器功能都包括訊號處理任務,而 DSP 擅長在低功耗下處理這些任務。起初,Hexagon DSP 作為處理引擎,主要用於語音和簡單的音訊播放。現在,Hexagon DSP 的作用已經擴展至多種用途,如圖像增強、電腦視覺、擴增實境、影像處理和感測器處理。

當然,Qualcomm 的 Hexagon DSP 擁有高效能的形動架構,能提供最佳化每兆赫性能。伴随 Hexagon 680 內建於Snapdragon 820 中,DSP 將於更廣泛的最新使用者體驗中扮演要角。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將使用全新的 Adreno 530 GPU,與 Adreno 430 相比,相較於 Adreno 430,功耗最高節省 40%,圖像與 GPGPU 運算效能提升 40%;高通還宣佈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將首次搭載全新的 14 位元Qualcomm Spectra 影像訊號處理單元 (ISP),旨在支援卓越的媲美數位單眼相機(DSLR)的攝影與增強型電腦視覺。

至於高通 Snapdragon 820 會不會發生像今年 S810 的過熱慘劇,讓手機場一片哀嚎,仍有待觀察,不過這兩天有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將為了 Samsung Galaxy S7,正在三星實驗室針對 Snapdragon 820 進行一些非常密集的測試,或許可以觀察明年 MWC 2016 前後,Galaxy S7 發表之際,是使用該處理器,還是全面使用 Exynos 7422,就能判斷這顆處理器,行,還是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