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噸氰化鈉上游廠商 今前往爆炸地點正技術處理

天津爆炸地瑞海國際公司倉庫內有約700噸氰化鈉,是上游公司河北誠信公司提供,他們16日前往現在勘查。(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大爆炸發生地「瑞海國際公司」倉庫內有約700噸氰化鈉,是上游公司河北誠信公司提供,他們16日前往現場勘查。因為瑞海公司負責中轉倉庫人員失聯,所以無法確認爆炸時已經裝船出口與在倉庫暫存的氰化鈉具體數量,截至目前,公司已先後派三批141名技術人員前往現場,正在進行技術處理。

據《中新社》報導,誠信公司辦公室主任王建方表示,約一周前公司分批生產的約700噸氰化鈉裝入集裝箱後,陸續發往400公里外的天津港瑞海公司倉庫,準備報關出口銷往國外。按照相關規定和客戶要求,多為50千克鐵桶裝,一年前與瑞海公司開始合作,後者負責倉儲運輸、裝船等。

據報導,王建方表示,爆炸發生後公司啟動了應急預案,公司總經理率領技術人員趕往現場核實情況。到達天津後通過聯繫前方指揮部,從技術角度提供支援。

報導指出,河北誠信有限責任公司1990年在元氏縣建廠,經營範圍為生產銷售氰化鈉(鉀)、黃血鹽鈉、丙二酸二乙酯等80多種化工產品,主要用於醫藥、農藥、香料等行業。王建方說,隨著企業發展,基礎化學品氰化鈉在公司中所占比重逐步縮減,目前公司重點研究開發高端精細化學品。

王建方說,隨著企業發展,基礎化學品氰化鈉在公司中所占比重逐步縮減,目前公司重點研究開發高端精細化學品。(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