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在辦公室設「午睡室」 加拿大公司被結果嚇呆了

▲對於長時間工作的人來說,適當休息十分重要。(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公司AskforTask為了維持網頁開發人員的專注力與思路敏捷性,特別設置午睡室,但這樣反而讓員工工作效率更差。管理部門所定的15分鐘休息時間,許多人往往會睡過頭,休息後為了迅速恢復狀況反而花了更多時間。公司創始人之一納比勒·穆什塔克 (Nabeel Mushtaq) 表示,「整個過程會浪費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據《BBC》報導,穆什塔克更提到,員工的工作效率也受到影響。實行這個計畫半年後,原本高效率的團隊只能完成每周工作目標的55%,相較之前降低了30%。

許多專家表示,在工作日裡,休息跟放鬆可以恢復精力及專注力,因此許多大企業都有提供午睡室或鼓勵員工休息,如蘋果公司、Google。但這樣的政策也導致許多弊端,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休息完馬上進入狀況、回到岡位上,管理者們必須檢查團隊成員的午睡、放鬆習慣。

許多企業正嘗試在休息政策上取得平衡,適度休息和偷懶間的拿捏十分重要。有公司在午睡室導致效率降低後,改成開放空間休息區,並有效提升員工對於休息時間的拿捏、有的公司則強制員工下午短暫休息。AskforTask公司在取消午睡室後,改成配有躺椅、微光、音樂和電視的休息室,實行才短短六周,就成功讓員工效率恢復之前的水平。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