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腦麻童不畏重摔完成鐵人三項 父子相擁畫面感動眾人

▲英男童患有腦性麻痺,但不減對於戶外運動的熱情。(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8歲小男童因罹患腦性麻痺,導致行動受限,然而日前他參加鐵人三項競賽,不但完成游泳、自行車項目,連最後路跑項目也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贏得在場民眾歡呼;父子相擁的畫面也讓不少人紅了眼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現年8歲小男童貝利(Bailey Matthews)18個月大時被診斷出罹患腦性麻痺,生活上因此產生極大巨變,無法像一般孩童一樣行動自如;然而貝利並沒有因此放棄人生,生性樂觀的他堅信自己如同正常人一般,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路跑運動,意外展開對戶外運動的熱情,並透過助走器展開游泳等訓練。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貝利日前參加鐵人三項競賽,不但成功完成100公尺游泳、連4公里自行車項目也難不倒他,甚至跑完1.3公里的路跑活動;由於貝利期間捨棄助走器,讓他在接近終點時跌倒了2次,但最後仍靠自己的力量跨越終點線,這項壯舉也讓上百觀眾響起歡呼聲。而貝利的父親也在終點線迎接他,並獻上最溫暖的擁抱,畫面相當感人。

貝利的母親朱莉(Julie Hardcastle)事後接受採訪表示,對於貝利的行為感到無比驕傲,「你能察覺到當貝利通過終點時看眾人的表情,那是他完成任務的作風,告訴大家他也做得到。」

朱莉最後補充說,「貝利對於想做的事情,總是很堅定,他會找到自己的方式完成,儘管使用的方法與他人不同。」朱莉還提到,「貝利總是在克服像是穿衣服等生活瑣事,對他而言,有一定的難度,但是他不會視自己與他人不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