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元首第一人!歐巴馬訪衣索比亞 鼓舞當地人權份子

▲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衣索比亞,與該國總理德塞里根(Hailemariam Desalegn)相見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結束肯亞的行程後,於26日晚間抵達衣索比亞,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雖然該國一直是美國在非洲的重要戰略盟國,但這是第一次美國在位元首走訪伊索比亞進行訪問。

歐巴馬預計將於當地時間27日,前往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於該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總部發表演說,就氣候變遷、安全,以及疾病控制進行討論。衣索比亞政府發言人表示,與歐巴馬的討論重點將著重在貿易與投資,不過激進組織「青年黨」在非洲國家之間橫行,預料雙方元首也將就此進行商議。

歐巴馬的到訪對當地的人權運動與新聞從業人員來說,也是一大鼓舞。因為衣索比亞的人權與新聞自由一直為國際社會所詬病,日前,當局釋放了5名去年遭逮捕的部落客,雖聲稱與美國總統的到訪無關,但不少人都認為,歐巴馬的出現能夠為當地的政治現況帶來轉機。

歐巴馬於衣索比亞的行程為期兩天,隨後將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返回華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