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藝人琴挑街頭 陳諾:神讓我看不見,但聽的更真切

「雖然神讓我的眼睛看不見,但卻讓我聽得比別人真切」。(圖/陳諾-蒙恩的鍵盤手-eyejack粉絲頁,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身障街頭藝人陳諾、吳柏毅與李斯勇在25日受邀參加「2015新北市兒童藝術節『435創意魔法城』」開幕活動。「435創意魔法城」是新北市文化局利用435藝文特區作為舞台,以藝術家與兒童的交流發想,打造出屬於親子的藝術樂園。這也是文化局與勞工局首度合作,為身障街頭藝人提供舞台,讓創意魔法城增添公益色彩

Life爵士樂團」聆聽生命最美的樂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偶像是黃裕翔!」陳諾因早產引發視網膜病變,導致雙眼視力只有0.05,幾乎看不到,不過上帝卻為他開了另一扇窗,他說,「大概4歲左右的時候,家人發現我可以把聽過的兒歌,立刻用小鍵盤彈出來,所以小學的時候就送我去學鋼琴。」雖然看不見樂譜讓學習的過程特別艱辛,但陳諾就是「愛音樂」。

「雖然神讓我的眼睛看不見,但卻讓我聽得比別人真切」陳諾心懷感恩的說,「在啟明學校時,我很幸運碰上同是視障者的社團指導老師吳柏毅,他很有耐心的鼓勵我,還教導我如何享受音樂、『玩音樂』。」陳諾在兩年前正式考取新北市的街頭藝人證照,開始在街頭演出。假日在天母、大直美麗華、新店碧潭、板橋大遠百…等地方,都有機會聽到陳諾充滿生命的琴音。

 ▼陳諾表演爵士樂的樣子認真又帥氣。(影片/陳諾粉絲團)
 

開心開心真開心!今天在天母市集遇見黎醫師耶!好懷念柏毅老師帶著我們,在life爵士樂團做串場演出的那段時光,哇!黎醫師現場演唱耶~太讚了

Posted by 陳諾-蒙恩的鍵盤手-eyejack on 2015年6月28日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為提供身障街頭藝人更多就業機會,目前已至各級機關、學校與社團,進行公益活動演出57場次,今年特別為身障街頭藝人打造整體的視覺包裝,製作全新藝人介紹立牌與打賞箱,透過周邊視覺包裝,突顯他們的才華與專業,「身障街頭藝人表演型態有樂器演奏、自彈自唱、造型氣球、捏麵人、素描繪畫、手工藝、魔術等才藝,無論是公益活動推廣,或是尾牙、春酒、婚宴等各類商業活動表演,皆可依照客製化需求推薦適合的表演個人或團體。」

相關內容及演出邀約可上「身障有你、幸福滿溢」FB粉絲團,或電洽勞工局02-2960-3456分機6331余小姐。

「Life爵士樂團」參加「435創意魔法城」開幕。(圖/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