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嚇到其他回教教徒 IS領袖:禁止拍攝+PO斬首影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免也太晚了吧。

▲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表示,為了避免破壞組織形象及嚇到其他伊斯蘭教教徒,禁止IS成員繼續拍攝或上傳斬首影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回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於18日時又公開了娃娃兵斬首俘虜的驚悚影片,引起不少網友撻伐,認為伊斯蘭國的作為越來越誇張。可能是組織成立至今所發布的斬首影片實在太多,伊斯蘭國領袖突然發布命令,禁止繼續拍攝即發布斬首影片,怕影響組織形象及嚇到其他伊斯蘭教教徒。

根據《都市報》(Metro)報導,伊斯蘭國成立至今已經發布不少斬首影片,從最一開始操著英國腔英語的劊子手約翰,到日前公開的娃娃兵手持小刀割下俘虜頭顱的影片,每次公開影片後都引來國際媒體及網友撻伐。現在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說,為了不讓其他伊斯蘭教教徒覺得不舒服,從今以後禁止拍攝或發布新的斬首影片。

▼伊斯蘭國日前再釋出年紀不滿12歲的孩童拿起小刀割下戰俘首級的片段。(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除了不讓其他伊斯蘭教教徒感到不悅之外,巴格達迪主要也是不想要影響伊斯蘭國的形象,因為處決影片實在是越來越殘忍。巴格達迪的命令發布後,敘利亞律師西索(Ferid Hisso)痛批,這個命令毫無意義,儘管伊斯蘭國領袖禁止發布斬首影片,但不代表伊斯蘭國的聖戰士們會停止荒唐的暴行。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