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高屏發布「豪雨特報」! 西南氣流發威嚴防淹水

▲中南部當心豪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南部留意大豪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9日)位在菲律賓、巴士海峽及與南海一帶的西南氣流,將伴隨著雲雨帶逐漸往北抬,對流旺盛加上水氣豐沛,「首當其衝的中南部地區,預測將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台東也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到,「今天中南部預測將有豪雨發生,台東有短暫陣雨,其它地方則是午後雷陣雨,不過範圍廣闊,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也提醒民眾,不要因為是假日就疏於防範,中南部民眾更要做好疏通溝渠的工作,避免雨勢過大造成淹水。」另外,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伴隨的瞬間大雨、強陣風、雷擊,甚致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9日凌晨3點50分已經針對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於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溫方面,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氣溫受到下雨與雨量偏多影響,各地高溫將會比昨天下降1至3度,中南部與花東地區約31至32度,北部與宜蘭高溫則是33度左右。」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民眾要嚴防豪雨,避免淹水。(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