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推「7級總積分方案」 家長轟:把學生當白老鼠

▲105年免試入學方案引發各界討論。(圖/示意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基北區免試入學3日放榜,3市教育局首長則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105年免試入學除了原有3等級10量尺總積點方案,另有「7級總積分」方案,可避免先比粗再比細的問題。12年國教家長聯盟則表示,無論是「會考總積點」或「7級總積分」,家長們都不能接受。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基北區提出的105年度免試入學方案,12年國教家長聯盟指出,3等第不比有改進,但是沒有量尺等於是倒退嚕;另外,志願序如果還要扣分,那明年還會有落榜生,非常不合理,因此家長們堅持用量尺先比、志願序不扣分。

聯盟表示,台北市議會有超過7成、46位議員連署支持家長訴求,呼籲北北兩市教育局尊重家長,更要尊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民意第一的施政理念,明年一次到位,不要年年修改,把學生當白老鼠實驗。

聯盟指出,當前入學制度有兩項最大問題,分別為「學生錯置,答對比例高的輸給答對比例少的」,與「志願序扣分,填志願像賭局」,原因是會考ABC制級距太大,學生嚴重被錯置,而如今新北市提出3等第7標示為基礎的方案,7標示仍然級距太大,同分者眾,可能面臨抽籤的命運。

至於志願序,聯盟表示,去年一志願扣一分,基北區有3770人落榜,今年五志願扣一分,有1556人落榜,明明學校名額比考生多出一萬多人,卻還有學生落榜,可見制度的不合理,因此志願序扣分一定要廢除,「只要有扣分,就會有人落榜」。

聯盟也說,教育局不能年年拿學生當白老鼠實驗,錯誤的政策沒人負責,卻要15歲的孩子來承擔;另外,7標示之前沒有用過,今年既然有量尺,也證明了量尺比較能忠實反應學生的答對題數比例,「那為什麼要倒退嚕?如果7標示比較好,104為什麼不用?104學生能享用的量尺,為什麼105學生不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