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要求瑞士 引渡國際足總7貪官受審

▲因涉及貪腐被捕的國際足總當中6名高層官員。躲過一劫的是主席布萊特(上排左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瑞士當局於當地時間2日透露,司法部門已收到美國方面提出的正式申請:引渡今年5月在蘇黎世被捕的7名國際足總(FIFA)官員到美國受審。瑞士聯邦司法辦公室稱,該部門在當地時間7月1日收到美國司法部提出的申請。

今年5月27日,國際足總多名官員在蘇黎世被捕,罪名是貪腐。美國司法部指出,最近20年來因為申辦世足賽、市場行銷和轉播合約等龐大利益,誘發了國際足總內部產生嚴重的貪腐行為。

上述官員被捕的當時,國際足總官員正齊聚蘇黎世,準備在當月29日選出新一任的主席。稍後舉行的國際足總主席選舉,原主席布萊特完成五連霸。但因為貪腐醜聞的影響,連任僅3天後即辭職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