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不知民間疾苦? 吳思華:教育重點是幫助後段學生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成績上周五揭曉,在英文和數學兩科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只拿了C待加強,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7日批評出題者不知民間疾苦。教育部長8日上午表示,會考設計的核心就是基本學力的檢測,教育的重點在幫助後段學生,已於4月2日向行政院提出教育精進計畫,包含學生能力即早檢測、專業補救教學等4點。

吳思華7日赴立院備詢,他指出,會考的設計核心就是基本學力檢測,希望能夠藉此了解國中生在學期間的學習情況,實施2年後,發現確實有部分學生程度不及格,4月2日已經和行政院提過一個學習精進計畫,包含4個重點,第一,學生能力應該即早開始檢測,從小學就開始做學力補救;第二,補救教學本身也是一種專業,過往的補教教學可能只是把課程重新上過一遍,如此是沒有辦法教會學生的;第三,教師的熱情,過去都是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希望未來更多老師能夠相信把學生教成英才才是教育的責任;第四,學生的學習或個人性向是多元的,引導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可能是重點。

國教署目前已經在擬定相關計畫,吳思華說,希望能透過這套辦法全面性改善後段學生的學習能力,這樣才是真正幫助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