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當局尚未調整疫情級別 逾2萬遊客仍取消赴韓旅遊

▲許多台灣人都喜歡去韓國觀光,現在都因MERS而取消旅遊計畫。(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MERS風暴侵襲南韓,但南韓政府當局認為,目前疫情還未擴散至社區,因此不會調整疫情級別,不過現在有許多遊客都取消了前往南韓旅遊的計畫,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統計,截至4日,取消到南韓旅遊的外國遊客就高達2.06萬人,較前一天的1.18萬人增加了74.6%。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觀光公社截至4日的統計資料顯示,MERS疫情發生後,取消到南韓旅遊的外國遊客有2.06萬人,較前一天的1.18萬人增加了74.6%;其中光4日一天,取消前往韓國旅遊的大陸遊客就有4400人,台灣遊客達2900人,日本遊客達1000人,東南亞遊客300人,而遊客們可能會改到日本旅遊。

不過,南韓代理國務總理職務的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崔炅煥7日表示,目前南韓MERS的病例均屬於醫療機構內感染,並未擴散至社區,因此還不會調整疫情級別,5月20日南韓出現首例MERS確診患者後,南韓衛生當局將疫情級別定為「注意」,南韓疫情級別從低到高依次為「關注」、「注意」、「警惕」和「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