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富豪排名擠進全球第十 房價指數降1.2%

台北進入城市富豪榜前十名。(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瑞普萊坊(REPro Knight Frank)28日發布財富報告,台灣在多項排名中都名列前茅,其中台北市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約300億新台幣)的富豪有22人在2014年富豪城市排第10名。

雖然台北市有22位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名列富豪城市榜第10名,而且2014國際豪宅的價格平均上升了2%且紐約、舊金山、洛杉磯、阿布達比、雪梨等城市的價格都有10%以上的漲幅,但台北市的豪宅指數卻下降了1.2%

瑞普萊坊物業代理部暨專業諮詢服務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相較於海外豪宅市場,台灣豪宅價格受到政府政策影響很深,房地合一稅制的影響下,預期2015年豪宅價格將持續受到壓抑。」

瑞普萊坊的年度財富報告已經踏入第9年,此次調查全球97個國家、108個城市,主要探討這些國家與城市超級富豪人數增長情形

報告顯示,2014年,平均每天約有15人加入超級富豪行列,即資產淨值三千萬美元或以上的人士。這樣的增長將於未來十年持續,預計全球超高資產淨值人士的數目將於近期內攀升34%至總數接近231,000人

蘇銳強指出,亞洲富豪人數增長快速,其中又以中國大陸與印度上升的比例最高。預測十年後,中國大陸的富豪人數將持續快速上升;台灣的超高資產淨值人士預期增長約37%,億元及十億富豪則分別增長約36%。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瑞普萊坊的年度財富報告主要探討國家與城市富豪人數增長。(圖/翻攝瑞普萊坊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