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數10年仍維繫亞太安全 美防長:繼續在南海航行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夏威夷參與新任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的就職儀式。(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今日在夏威夷珍珠港基地參與美軍新任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的就職儀式時表示,大陸在南海不停地擴張影響力,想成為太平洋強權,最後將會遭到孤立,美方將在國際公法允許下的任何地方飛行、通航和操作。

根據美國國防部發布的新聞指出,卡特在美軍新任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於珍珠港基地舉行的就職儀式中表示,「美國將在國際公法允許下的任何地方飛行、通航,就如同美方在全球各地的運作,這點是不能被誤解的。」希望爭端和平解決,宣示南海主權的各方,都應該立即並永久停止填海造陸,反對將爭議島礁進一步軍事化。

卡特表示,大陸的做法在亞太安全架構的國際常規下漸漸失守,將促使區域國家以新的方式結盟,這些國家也會要求美方投入亞太的區域,而美國也將會實施,強調未來數10年美國仍是維繫亞太安全的主要國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