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COMPUTEX/展前金獎搶先看 迷你PC、多功USB吸睛

▲COMPUTEX頒發獲得金獎產品。(圖/記者周之鼎攝)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2015 COMPUTEX)即將在6月初登場,今(27)日熱鬧舉辦展前記者會暨得獎產品發表會,其中,除了金獎包含宏碁的超小PC、USB迷你條碼掃描器、多功能隨身碟等9名外,智慧偵測如投影觸控可用在3D列印或廣告,不用頻於更換紙本,吸睛指數百分百。

2015 COMPUTEX即將在6月2日正式開幕,今年將以智慧科技、行動運算、雲端商業、穿戴應用等4大亮點為主軸,共有1,702家廠商參展,展場高達5,072個展位,預計可吸引超過3.8萬名海外買主來台。

正式開展前,2015 COMPUTEX於今日搶先頒發官方評選活動(Best Choice Award,通稱BC Award),現場公布了41件得獎產品,涵蓋智慧生活、電競娛樂、商務應用等趨勢,其中有9件為金獎,至於年度大獎則是待開展開幕典禮頒發。

▲今年榮獲金獎展品從PC、隨身碟到物聯網系統單晶片都有。(圖/記者魏妤庭攝)

而9件獲得金獎產品,從PC、多功能隨身碟到物聯網系統單晶片都有,其中,針對硬碟部分,如宏碁的Revo One主打超小體積,內部可放到3顆HD,相當於4T的儲存空間,還可自行更換硬碟,目前已於台灣上市,價位落在13,900元左右;OTG多功能隨身碟,外型強調是目前市面上最小,具有無限傳輸功能,若同時將手機、電腦連結,可互傳資料或訊息,甚至直接用電腦看手機介面等功能,預計電腦展後正式量產,於第3季上市後,屆時再公布價格。

除了硬碟外,針對通路設計的Micro USB迷你條碼掃描器,可透過安卓平台行動裝置搭配APP,化身成條碼掃描器,而且可利用藍芽印表機列印發票,讓個人商務變成行動超商,還可掌握庫存狀況,預計電腦展後在全球上市,但價格尚未公布。另有針對食品工廠設計的不鏽鋼無風扇全平面觸控電腦,不僅不怕水、強酸,即使戴手套都可以直接使用觸控螢幕,售價約為2,000美金。

▲宏碁的超小PC,內部可裝3台HD,容量最多可達到6TB。(圖/記者魏妤庭攝)

而去(2014)年超夯的物聯網,也有產品打造超小單晶片,就能創造低耗電無線網路物聯網系統,通用所有的家電機型,用Wi-Fi就能使用手機操作,最大的特點在於可同時支援蘋果與安卓系統。

另外,雖然智慧偵測(Smart Tech)等產品未獲得任何獎項,但卻因具有前瞻性而備受不少矚目,像是可利用浮空觸控投影機器,就能夠操控投影的影像,不僅能用來作為廣告,還可以設計成菜單,讓顧客直接點菜,不會因更換菜單就須頻於更換紙本。

由此次展出產品,不論是金獎或是智慧偵測等,可以發現智慧生活與物聯網等應用,已成為資通訊新品開發的趨勢。更多後續資訊,《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OTG多功能隨身碟,強調為市面上外型最「迷你」。(圖/記者魏妤庭攝)

▲OTG多功能隨身碟可連結手機、筆電同步操作。(圖/記者魏妤庭攝)

▲▼USB條碼掃描器,連接安卓手機就可用來掃描條碼,記錄庫存或是結帳。(圖/記者魏妤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