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10月來僅5%達協議 2周內要完成賠償協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炮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協商態度相當差,不滿一年公司董事長又傳出飆跑車,但卻無法來與家屬道歉令人心痛。(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陳建宇今(27)日赴立法院交委會報告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善後處理情況,卻被立委罵翻表示「毫無誠意」。空難事件發生10月多以來僅百分之五的民眾達協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更炮轟,復興航空協商態度相當差,令人心痛,要求交通部2周內出面召開賠償協商,否則交部應禁止興航增加任何航線與航班。

管碧玲在質詢時對民航局動怒表示,要求民航局硬起來對復興航空有更強硬的要求,應該要成為民眾的後盾,而不是幫復興航空背書。她更指出,原本說好的理賠金額無上限,讓受難家屬喪葬費被葬儀社無限上綱,「一個骨灰罈更要價5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後來卻改口每位罹難家屬1,490萬元要抵充,只讓家屬改較便宜的葬儀社,「牌位移來移去,治喪兩次安靈兩次,讓人如何不痛心!同時,更在罹難者這不到對年的時間,看到董事長林明昇飆名貴跑車享受放縱,但卻沒有出席協調會公開道歉,反而對家屬相當冷酷,誰能接受!?」管碧玲說。

而民航局長林志明最後也同意,將由交通部出面召開協調會,並令航空公司董事長全程參與,並在兩周內完成有關賠償協議,否則交通部應全面禁止復興航空增加任何國內外的航線與航班。

復興航飛安狀況令民眾相當不安,更有民眾在臉書上組成「復興航空-復仇者聯盟」要抵制復興航空再飛上天際,顯示民眾怒氣已達到相當高的境界。而復興航空則也決定成立直屬董事會的飛安委員會,邀請世界級專家加入,每兩週召開會議,檢討執行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