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錫薰新生高案獲判無罪 柯文哲:那就要更認真工作

▲柯文哲25日出席市政活動後,接受訪問談黃錫薰無罪一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前新工處長黃錫薰等4人涉及新生高案,台北地院25日表示,因為檢方無法舉證證明合理巿價,且公共工程委員會鑑定結果顯示並無浮編預算情事,因此一行人獲判無罪,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對此表示,即然被判定無罪,那就要更認真工作,他也不喜歡誰出了事就要被冷凍,不做事卻可以領薪水,「哪有這麼好康的」。

偵辦新生高案的台北地檢署認定黃錫薰等人因考績與升遷,浮報工程款,導致北市政府損失新台幣3億3711萬餘元,民國100年1月間依貪污等罪起訴黃錫薰、陳智盛、章立言及廠商李媺4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方法院指出,合議庭審理認定,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有關巿場行情是要參考當時的物價,但是在民國97年3到4月間,營建工程物價波動非常劇烈,檢察官沒有辦法舉證證明新生高架工程的合理巿價,且公共工程委員會鑑定結果顯示並無浮編預算情事,因此黃錫薰等人一審獲判無罪。

由於黃錫薰目前現任台北巿政府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主任,柯文哲強調,既然還沒判刑確定之前要認真工作,那判完無罪後,更要認真工作,他的態度就是領薪水,通通要做事,他也不太喜歡誰一旦被起訴就放在冰庫裡面,好幾年都不用做事,「哪有這麼好康的」,要全部都撈出來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