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影響全台 周三至周六提防豪雨成災

▲周三至周六(20日至23日)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揮別近日的晴朗炎熱,明天周三(20日)起,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台灣各地天氣不穩定,都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的氣溫也會轉涼一些。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一波鋒面結構完整,配合西南風暖濕的豐沛水氣,特別是在周三至周六(20日至23日)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做好相關的防汛工作;其中周三、周四(20日、21日)主要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周六(22日、23日)滯留鋒面略往南移,主要在中南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到了下周日至下周一(24日、25日)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此外,周三(20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有局部霧發生的機率,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至於今年編號第7號的颱風「白海豚」,已在琉球群島以東北轉,轉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