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時尚小道具!4個重點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眼鏡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穿搭的時候,配上一些小配件更能夠增添時尚感,除了帽子、飾品、包包之外,很多人也會選擇配戴眼鏡。有別以往大家總是認為眼鏡是近視的人才會帶,但是現在不少人就算沒有近視,也會帶著無度數鏡片或者是無鏡片的眼鏡做造型。但每個人的臉形、膚色都不同,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鏡可是一門課題呢!


▲現在許多人都會選擇圓形的眼鏡製造出復古感。(圖/翻攝自weheartit)

1. 臉型配眼鏡
以圓臉的人來說,戴眼鏡的時候要凸顯出臉部的線條,所以必須要盡量避免粗框或者是大眼鏡,較適合細窄型的鏡框。方形臉的人建議不要使用深色鏡框,反而會讓人家覺得你的臉型更往外延伸,可以使用無框的眼鏡,讓線條柔和。長形臉建議盡量避免圓形的眼鏡,盡量選擇窄長的鏡框。


▲選購眼鏡時需要配合自己的臉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鏡。(圖/翻攝自weheartit)

2. 膚色配眼鏡
很多人在挑選眼鏡的時候只會觀察自己的臉型,但其實膚色也是挑選眼鏡很重要的一點呢!如果本身屬於蒼白肌膚者,建議可以挑選太陽黃、淺棕色、橘色的眼鏡。若本身屬於偏黃黑肌者,建議選擇紅色、玫瑰金、深綠色、卡其色鏡框。若膚色屬於中間色且氣色紅潤者,則可以選擇黑色、灰色、酒紅、深藍、深紫色鏡框。


▲建議戴眼鏡時,妝容以輕透、簡單為主。(圖/翻攝自weheartit)

3. 妝容配眼鏡
不少女生現在都會將眼鏡視為一個裝飾品,但是在這個時候,妝容可就相當重要,如果戴眼鏡的時候戴上厚厚的假睫毛與濃濃的眼妝,可是會看起來太有負擔,建議使用咖啡色眼線較柔和,並且刷上纖長型的睫毛膏,加強眼神即可。至於腮紅部分建議可以在眼袋下方畫上潮紅妝,可愛感更加分!

4. 服裝配眼鏡
現在非常流行那種寬寬大大的圓形眼鏡,更增添復古感,這個時候,建議大家可以搭配上可愛的碎花洋裝,整個人就會呈現古著的可愛感。除此之外,這種流行的圓形眼鏡也很適合打造文青氣息,可以穿上一件寬鬆的上衣,再配上一件過膝長裙,氣質度加分!

 
▲戴上復古圓形眼鏡時配上包包頭更顯可愛。(圖/翻攝自pinterest)

眼鏡現在已經不侷限在近視者身上,更是許多人讓穿搭更加分的小飾品,但是挑選眼鏡的時候,可別只為了流行,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眼鏡呢!如果想要配戴圓形眼鏡,臉型卻又不是那麼適合的話,建議圓臉者可以將眉毛畫平,讓臉型看起來更尖。

延伸閱讀
戴隱形眼鏡又愛化妝? 5個隱形眼鏡族必知的雙眼保養要點
超強腮紅絕招! 各種膚色、臉型打造小臉美人假象術
【教學】約會、招桃花必備妝容 怦然心動的「初戀系彩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