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到了! 鄭明典:台灣濕季的開始

▲鄭明典表示,只要濕季的雨正常的來就不會有問題。(圖/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華南附近水氣接近的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南部地區都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預計今晚過後,下雨的狀況才會逐漸趨緩。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梅雨季就是台灣濕季的開始,只要濕季的雨正常的來就不會有問題。」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熱帶季風區內往往乾濕季分明,乾季需要的水不能期待由天上掉下來,台灣並不是典型的季風區特徵,但中南部的乾濕季區隔也夠明顯了,多年來,也都有一套適應乾濕季用水習慣或方式,「只要濕季的雨正常的來就不會有問題,梅雨季就是臺灣濕季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受到東北風及雲量偏多的影響,北部、宜花地區白天高溫約在23至25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維持28至31度,但早晚溫差大,晚間至清晨間各地溫度則下降至20至25度。另外,馬祖及金門地區容易出現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氣象局指出,今晚過後下雨狀況才會逐漸趨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