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週邊三友智慧上身 鍵盤、滑鼠、繪圖板

圖、文/NOVA情報誌

鍵盤滑鼠的多元彌新

根據統計,有超過85%的消費者每天都會花非常多時間使用不同裝置與二種以上作業系統,足以顯示多屏時代的到來。因應趨勢的轉變,市面上已可見採用藍牙技術連線的無線產品,使鍵盤滑鼠不再僅限於桌上型電腦專用,而是能跨平台支援多個藍牙裝置,更能輕鬆地在裝置間切換使用,為無線的便利性和多功能樹立新標準。

另一方面,即使因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產品的成熟發達帶動手遊盛行,卻仍無法取代電腦Online Game,且喜好程度不減反增,主要原因是手遊大多為單機遊戲進行,不像電腦遊戲能同時千百人在線,以團隊進行甚至還能聊天互動,整體來說,更長期的趨勢會隨著遊戲本身的發展與操作複雜性高的需求等因素,無法割捨對鍵盤、滑鼠的依賴,因此,這些週邊設備不如以往的單一操作功能,而是能針對專業設計師族群,電競玩家、一般學生族群和商務上班族等,依照分眾所需推出系列產品。

軟硬結合展智慧

目前鍵盤滑鼠已日漸成熟且普及,因此,已有幾間知名大廠在穩固發展中力求創新,集結量化自我QS (Quantified self)科技與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 趨勢,研發專屬App應用程式,將鍵鼠透過藍牙結合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即可在數據管理平台上,一目了然鍵鼠的使用次數與頻率,並將記錄的資料量化整合,更可透過應用軟體分享於社群網站,做為賽後分析且方便與戰友討論,以凝聚玩家精神,官方還會有不定期活動配合與軟體更新資訊,讓滑鼠鍵盤不再只是桌面上冷冰冰的使用功具,而是更加人性化與智能化的小幫手。目前應用程式可支援iOS與Android作業系統,有興趣的Buy家不妨試用看看。

世界初!ODiN空氣鍵鼠亮相

繼雷射虛擬投影鍵盤推出後,台灣碩擊科技以最具強大能力的北歐神話之父「奧丁」為發想概念,耗費數年研發設計,打造出世界上第一個雷射投影空氣滑鼠ODiN,藉由小小一個5×4公分、重僅40公克小盒子,以內建雷射投影裝置在桌面上投射出一片紅外線觸控版,可直接偵測感應使用者的手指移動和按壓,並使電腦上的游標執行操作指令,大幅降低硬體需求且取代過去用手握持滑鼠的動作。

由於操作時不需將手部角度抬高,因此,這個最新的科技產物可望減少電腦族罹患腕隧道症候群的機率,雖然無實體化鍵鼠已成為目前最新發展趨勢,但是否會符合人體使用慣性與需求,還有待後續觀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