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報告不出來退薪水!X!」 柳林瑋批公投審翹課立委

▲醫師柳林瑋在臉書批《公投法》審議亂糟糟。(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立法院21日進行的《公投法》審議,終於在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將投票門檻改為「有效票之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即為通過」,但這漫長的審議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的表現,讓醫師柳林瑋22日就在臉書痛罵,「報告不出來的話退薪水啊!X!」

柳林瑋在臉書上提到,《公投法》審議從21日的早上9點一直進行到晚上11點,「半場朝野完全無法達到共識,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更堅持門檻不能降低,引發民進黨鄭麗君等立委強烈要求國民黨立委必須對門檻降低表態,國民黨立委不願表態而集體離席。」下午才匆匆找來邱文彥、李貴敏、王育敏,但後面2位根本不是政務委員,「這些不知道翹課去哪裡的立委,你們要不要跟人民報告一下有什麼重要行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投法(圖/記者周宸亘攝)

柳林瑋也附上影片說,這3位遲到的委員,根本沒有搞清楚狀況,其中王育敏不是政務委員,一直想問「早上的版本」、邱文彥解釋「早上有宏都拉斯的外賓來我去接待才不在」,還是想問早上的內容、同樣不是政務委員的李貴敏一直詢問「為什麼要限制時間來討論」,讓在場的姚文智忍不住回應,「早上才審一條,下午到現在一條都還沒有」。

柳林瑋看完影片痛批,「請問一下,你們好意思領人民的納稅錢?」網友也忍不住留言,「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

最後《公投法》初審通過以下門檻:

一、提案門檻:調降至「萬分之一」,約1800票。

二、連署門檻:下修到「百分之一」,約18萬票。

三、通過門檻: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將投票權人二分之一的門檻改為簡單多數。

四、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

五、公投年齡降到18歲。

地方性公投:提案、連署等門檻交地方制定自治條例決定。

▼《公投法》逐條審查,國民黨派了3位代表出席。(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