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又怎樣! 費雯麗「亂世佳人」戲服拍出429萬

▲費雯·麗在《亂世佳人》中穿的洋裝拍出429萬高價。(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費雯麗(Vivien Leigh)演出經典名片《亂世佳人》女主角郝思嘉,穿著的美麗洋裝以美元13萬7000元(約台幣429萬元)拍出;出售戲服的詹姆士‧湯布林(James Tumblin)解釋,從60年代開始收集電影戲服,「我在一家服飾店的地板上看到洋裝,店家告訴我要把它丟掉,於是我就用20美元購入。

根據《CNN》報導,這次拍賣由Heritage Auctions舉辦,拍賣會於18日在加州比佛利山莊展開,除了「郝思嘉洋裝」,湯布林也將片中另外150件戲服與道具一併出售,包含男主角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在片中著用的灰色羊毛西裝;拍賣行指出,雖然洋裝已經嚴重褪色,從原本的藍色變成淺灰色,但仍不影響競標情況。

費雯麗為傳奇電影演員,1939年因飾演《亂世佳人》主角郝思嘉,首度入圍就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成為首位英國籍影后,1951年更憑藉在《慾望街車》中的精湛演出,勇奪第二座小金人;《亂世佳人》改編自小說《飄》,時空背景設定於1861年美國南北戰爭爆發前,敘述任性的美麗女孩郝思嘉的愛情故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