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駁斥無人機遭打槍 海巡署又打臉:未符本署需求

▲中科院無人機銳鳶(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科學院研發無人機「銳鳶」、「紅雀」,傳海巡署認為性能不符需求予以「打槍」,拒絕建案採用。中科院19日晚駁斥,稱與海巡署長期建立良好溝通合作管道,對媒體所報導的海巡署相關評估意見毫無所悉。對此,海巡署又在20日上午聲明強調,中科院無人機「未符合本署任務需求」。

《聯合晚報》19日報導,海巡署在2012及2014年下旬兩度受邀到中科院,聽取關於「銳鳶」、「紅雀」的報告。經評估發現,「銳鳶」無法承受8級以上風力,一旦出海10浬,海面空域的風向與氣候條件就不利操控;而「紅雀」續航力不足,巡航距離僅及於艦船上人員目視範圍內,回收時更必須另派小艇,作業困難。海巡署因此認定,中科院無人機性能不符需求,拒絕建案採用。

為駁斥相關報導,中科院19日晚向《中央社》發布新聞稿指出,銳鳶中遠程無人機及紅雀野戰短程無人機,設計均依國軍不同作戰場景,從嚴研製,配賦各部隊使用至今,對於遠海、近陸不同目標偵蒐、監控等演訓任務,均能圓滿達成。中科院呼籲,媒體在報導有關中科院研發武器裝備前,應事先查證詢問,共同為提升國防武器自主研發努力。

沒有想到,中科院的一番嚴正澄清隔天居然又遭海巡署「打臉」。《聯合晚報》20日上午報導,海巡署對於近日的無人機相關議題正式聲明,他們民國101年曾受邀參訪中山科學院,經評估後認定,「該院研發之無人飛行載具未符合本署任務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