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無人機銳鳶、紅雀「性能不符需求」 海巡署拒採用

▲「銳鳶」無人機。(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科學院研發無人機「銳鳶」、「紅雀」,曾被海巡署考慮在全國各巡防區各部署一架,用於事故先遣探勘;或者部署東沙島、太平島,用以確認不明海上目標。然而因為「性能不符需求」,海巡署目前已打消自行建案採用的打算。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中科院曾在2012年及2014年下旬,兩度邀請海巡署人員來訪,參觀航空研究所,聽取關於「銳鳶」、「紅雀」的介紹,讓海巡署有意自行建案採用,用於救災與軍事偵察。

但海巡署評估後發現,中型無人機「銳鳶」無法承受8級以上風力,一旦出海10浬,海面空域的風向與氣候條件就不利操控,而且天候不佳時,對海面偵蒐目標的解像力也會降低。除此之外,操作銳鳶的人員,必須是服役3到5年以上,考到中、高級證照,才能執行日、夜間起降,訓練成本相當高。

而小型無人機「紅雀」續航力不足,巡航距離僅及於艦船上人員目視範圍內,也無法在稍微惡劣的天候下起飛,回收時更必須另派小艇,作業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