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升格首任文化局長林登讚 病逝萬芳醫院

▲新北市第一任文化局長林登讚病逝萬芳醫院,享壽67歲。(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升格後的第一任文化局長林登讚,13日中午驚傳病逝於萬芳醫院,享壽67歲。現任文化局長林寬裕證實此事,並表示市府將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市長朱立倫也已獲悉此事。

林登讚在新北市改制前,曾擔任周錫瑋的台北縣府副秘書長;之後台北縣改制升格新北市,林登讚仍獲延攬,擔任新北市第一任的文化局長,之後轉任市政顧問。

林登讚病逝的消息傳出,他的同學文化部長洪孟啟難過地表示,林登讚是一個純樸且誠懇的農家子弟,他苦學出身且半工半讀的完成學業,畢業後考上公職,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的助理研究員,之後又考取公費留學,赴美取得美國西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教育碩士。

林登讚就任新北市文化局長不久,隨即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13日驚傳他病逝於萬芳醫院,享壽67歲,文化部和新北市府都表示將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