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注意! 睡夢中排尿超過1次就算夜尿族

▲60歲以上老年人,夜間頻繁起床上廁所將增加了跌倒、骨折的風險。(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睡覺睡到半夜會經常起床上廁所嗎?注意囉!國際尿失禁房市協會曾經表示,只要睡眠的過程中有排尿1次以上就是夜尿群,60歲以上老人則高達4成患有夜尿症。

根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泌尿科醫師李宗熹表示,根據國際尿失禁防治協會在2002年所提出的定義,只要睡眠過程中有排尿1次以上就符合夜尿的定義。而夜尿症的發生會隨年齡的增加而上升,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4成飽受夜尿症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熹指出,在夜間頻繁起床上廁所增加了跌倒、骨折的危險,若在寒流夜晚從被窩爬起來,更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所以夜尿問題不能忽略。而造成夜尿症的因素有很多,有可能是全天的尿液總量太多,水份攝取太多、糖尿病、尿崩症、心臟衰竭等也都會造成影響。

治療夜尿方法可以從平常生活習慣改變開始,使用非藥物治療與藥物治療,就以總尿液量過多的病人為例,適量的降低咖啡、茶類、酒類的飲用、睡前兩小時不再喝水、改善睡眠環境,再加上每天做凱格爾運動、膀胱訓練,就可以有效改善膀胱較敏感的人的頻尿的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