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第2波懲處9日前出爐 勞乃成跑趴恐再1大過

▲警衛連無視「人車受檢」,勞乃成橫行601旅?(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隊副隊長勞乃成,不僅違規帶藝人李蒨蓉和親友團參觀阿帕契,去年萬聖節還私帶阿帕契頭盔跑趴,嚴重違反規定。對此,軍方表示,跑趴事件查證後已確定屬實,未來會依法辦理,絕不縱容包庇。

先前勞乃成私自帶藝人李蒨蓉及親友團,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不但讓李蒨蓉模擬駕駛,而且還拍攝上傳;陸軍司令部也做出懲處,對勞等5名軍官處分。其中層級最高的航特部中將指揮官陳健財遭記過1次,當事人勞乃成除記大過1次外,也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

而針對安全管制問題的第2波懲處名單,預計近日出爐,遭懲處的對象包括幕僚督導人員和當天警衛勤務相關人,但層級不會高過第1波公布的名單。

▲將徹查跑趴當晚的清點管理人員是否失職。(圖/東森新聞)

除了違規搭乘阿帕契直升機一案,陸軍司令部表示,也會全力追查勞乃成戴阿帕契頭盔跑趴的事件,包括案發當天的軍品繳交、清點管理、門禁管制等業管人員及上級主官、管等人的失職責任,將嚴予記過以上的懲處,涉及違法者將依法究辦。據《蘋果日報》報導,有陸軍官員就透露,601旅會以嚴重違反相關規定,再記勞1大過以上的重懲,至於601旅旅長簡聰淵少將也會向司令部自請處分。

由於近日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因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部委員會也排定周四由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軍方也表示,懲處名單9日之前就會公布。

▼近日將公布第2波懲處名單。(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