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畫只給裸體的人看」 50人脫光光在美術館裡看展

▲特里爾的作品只給裸體的人欣賞。(圖/翻攝自@abcnewsCanberr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怎麼會有50名全裸的人在澳洲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遊蕩?可別以為這些人是變態或暴露狂,他們參加了館內特別組成的「裸體團」,規定大家得脫光光,才能欣賞美國藝術家詹姆斯‧特里爾(James Turrell)的展覽。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特里爾不願意讓有穿衣服的人參觀自己的作品,所以美術館成立了裸體觀賞團,每團只有50個名額且限定年滿18歲的人參加,解說員則由墨爾本當代藝術家斯圖爾特‧林格霍特(Stuart Ringholt)擔任;團員表示,每個人都裸體所以不會覺得奇怪,「大家都很喜歡,我們還一起在館內翻跟斗。」

林格霍特說明,特里爾希望人們裸體看展是因為,當大家都一絲不掛,就無法比較行頭,所有人都平等而條件相同,因此能更加專注在作品上,「一開始大家會有點彆扭,但過程中會越來越放鬆,這是一種『靈魂的解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