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空拍機 夜載毒品偷闖英國監獄

▲英國貝德福德監獄6日傳出,疑似使用空拍機要運毒至監獄中。(圖/翻攝自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東部貝德福德監獄(Bedford Prison)日前發現一架空拍遙控飛機帶著包裹被卡在監獄外圍的鐵絲網上,裡面裝著毒品、手機、鋒利刀片和螺絲起子等危險物品,企圖闖入監獄中。

貝德福德郡警局發言人表示,當晚有人曾在附近超商目擊到2名行跡鬼祟、約30多歲的男子,帶著一架無人機出現,被認為涉嫌重大。

本案雖為英國首例,但在美國與加拿大,遙控飛機其實常被用來作為運毒工具,不過遙控專家卻認為,無人機會發出黃蜂般的嗡嗡聲,還會閃燈,根本就不適合用來偷闖監獄,需要很高超技巧才有可能成功。

這次所發現的無人機為深圳「大疆創新(DJI)」公司製造的「Phantom2」,遙控範圍可達近1英里(約1609公尺),只要900英鎊(約台幣42,111元)就可在網店裡買到,全球市佔率極高,甚至為《舌尖上的中國》、《爸爸去哪兒》等節目提供空拍設備。

▼陸製空拍飛行機「Phantom2」造型輕巧,被有心人士用來當作運毒工具。(圖/翻攝自Phantom2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