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為何你該擁有Burberry風衣?4大值得入手原因解析

圖、文/GQ

風衣絕對所有是講求品味風格型男衣櫃中的必備item,尤其當時節進入春天,一件風衣能夠不只能幫你對抗微涼的天氣,加上款式簡單,也是玩穿搭的好幫手。

不過風衣的價格從幾千到上萬元都有,究竟該怎麼挑選呢?首先說到風衣,大家肯定聯想到英倫經典品牌Burberry,在1914年推出世界上第一件風衣後廣受好評,接著還被英國皇室命為皇家御用品牌,更在全世界造成熱銷,經典剪裁加上高質感,是令所有人瘋迷的主要原因。



為何你該擁有一件Burberry風衣?看完以下4點,或許你就能了解它之所以值得購入的理由。

1. 穿之前先搞懂歷史


以軍隊駐守之戰壕為名的 Trench Coat 經典風衣,一開始名為 Burberry Tielocken,由 Burberry創辦人Thomas Burberry 於 1912 年取得專利。

這款創新設計採用腰帶,而非採用鈕扣來合攏腰身,並且採用專利的 Gabardine 布料製成,20世紀初得以滿足軍官們在戰地裡的需求。這款風衣產品具有保護效果、舒適性及耐用性,受到不少好評與愛用,皇室成員、電影明星和藝術家也接連穿著出席各種場合。

2. 與眾不同的Gabardine密織布料


在出現這項創新布料前,傳統上都是對布料進行上蠟或塗以橡膠,以達到防水的效果,但這卻使得布料變得笨重堅硬,長時間穿著倍感不適。

Gabardine 布料採用結實的斜紋紗線織法,織好的布料裡微小的空隙有助於通風,而結實的織法結構也能讓雨水不會滲入布料,布料經過三重加工,達到輕盈、防水又透氣的效果。

3. 設計上符合實用目的


Burberry Trench Coat 經典風衣是為軍隊所原創設計,而每個細節都滿足以下實用目的:

* 肩章:顯示軍官的階級,而槍檔和胸前的鈕扣在行動時增添保護性。
* 背部擋風片:遮蔽上背部的檔風片能確保水會順著衣服流下,保持身體乾燥。
* 腰帶/D 型環:風衣附有腰帶,保護穿著者不受天候影響,而金屬製的 D 型環則能加掛軍用工具。
* 背部:可輕鬆動作,背部的褶襉在跑步或騎馬時可打開以便透氣。

4. 製作工藝不馬虎


製作一件Burberry Trench Coat 經典風衣需費時三週,經過逾百項需要高度技巧的製程方能完成,以確保風衣的品質和獨特外觀。

* 領子:在製程裡最複雜的一項,就是 Burberry Trench Coat經典風衣獨有的衣領車縫作業。光是車縫衣領這個製程,工匠就需費時一年的時間來學習已成為 Burberry 設計資產其中一項的方法。沿著衣領每吋有要縫上 11.5 針,以創造出流暢的弧線,同時確保衣領能夠服貼在頸後。

延伸閱讀
>> 看更多為何你該擁有一件Burberry風衣?
>> 看更多名人穿Burberry風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