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住統一渡假村 國小高中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諾羅病毒肆虐!新北市安康高中、台北市明湖國小在日前舉行畢業旅行,兩校師生分別在同一天的早、晚在統一渡假村用餐,餐後1到2天內,364人出現嘔吐等腸胃炎症狀,經通報送檢後,在嘔吐物與糞便檢體中發現諾羅病毒,目前正持續追蹤掌控中。

衛服部疾病管制署在3月5日接獲通報後,立刻動員台北區、南區、高屏區管制中心防疫人員、多位防疫醫師及實驗室人員積極介入。據了解這兩校都剛好進行畢業旅行,在統一渡假村用餐,防疫人員還一度懷疑是集體細菌感染,但經鑑驗後發現是諾羅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公布檢驗結果,截至3月9日為止共掌握625人,其中364人出現症狀(侵襲率58.2%),採檢細菌性檢體共105件,檢驗結果為85件陰性,20件檢驗中;另採檢的24件病毒性檢體中,13件檢出諾羅病毒陽性(其中1件為業者員工),陽性率為54.2%。目前均已出院,但疾管署將持續監視疫情發展。

根據統計,上週有24.6萬腸胃炎門診及急診,,顯示病毒仍處於高峰。今年迄今共發生32起病毒陽性腹瀉群聚事件,其中23起為諾羅病毒感染(含1起諾羅病毒及沙門氏菌混合感染)、6起為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混合感染、3起為輪狀病毒感染。近期腹瀉群聚事件以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感染為主,主要發生於學校及醫院。

疾管署表示,該起諾羅病毒雖然危害有限,但任何人都可能被感染,建議民眾食物應徹底煮熟,蔬果應澈底清洗;食物吃剩應放溫度適中的冰箱中保存,不需烹煮的食物應儘快吃完。有症狀者(尤其是廚工)應停止處理食物,儘速就醫並於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