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財改案4月出爐 董座缺席立院引葉宜津砲轟

▲交通部長陳建宇赴立院業務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鐵破產在即,交通部長陳建宇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新的財務改善方案已和高鐵新任董事長劉維琪談過,修正外界質疑「圖利財團」的內容,朝向先公開募股、後私募等方向改善。由於高鐵缺席交通部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痛批「我們為了高鐵搞掉一個部長,但高鐵竟不列席」。

交通部及所轄單位9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陳根徳首先質詢,質疑陳建宇口頭報告未說明高鐵財改方案,葉宜津接著開砲,「交通部持股不到5%的陽明海運、中華電信都列席,高鐵竟然缺席」,要求高鐵公司列席報告。陳建宇回應,新版財改方案仍在擬定中,未來將規劃專案報告;召委楊麗環表示,高鐵屬於財團法人,並非行政機關,財改方案將擇日排定專案報告。

另外,高鐵興建期間對外發行500億特別股,卻因未獲利、無力償還等理由遭股東提告,連續2個案件判決結果都對高鐵不利。陳建宇表示,高鐵已經提起上訴三審,據他了解,公股銀行現階段不採取任何動作,等新的財改案出爐就可以進行,特別股訴訟說不定會停下來。

陳建宇答詢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時指出,高鐵財改方案最快4月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