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228製造對立 李敖:真怪喲!霧社事件1027為何不紀念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228事件今年滿68週年,全台各地的紀念活動也剛圓滿落幕。才被爆出放棄申請香港移民的知名作家李敖,3日在微博PO文質疑,在1930年10月27日爆發的「霧社事件」,為何這一天不紀念一下?「真怪喲!」

李敖認為,台灣人最喜歡紀念228,甚至把公園都改為「228和平公園」,表面和平、骨子裡卻製造對立,不斷提醒當時外省人殺了台灣人。話鋒一轉,他直指,當時台灣人也殺外省人,「為何不提?」再者,日本人在「霧社事件」中,使用機關槍、毒氣等對付原住民,怎麼不把10月27日紀念一下?

事實上,南投縣政府去年12月才宣布,要將每年的10月27日,訂為霧社事件縣級紀念日,要讓賽德克族抗日的英勇事蹟流傳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