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貨櫃車轉進台中港 疑「彎幅過大」90度貼平倒地

▲長榮貨櫃車在駛進台中港途中,因為重心不穩慢慢往右側傾斜,最後轉了90度貼平地面。(圖/翻攝「八卦社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般人開車時很怕開在貨櫃車旁邊或後方,因為駕駛一旦轉彎時車速太快或重心不穩,很容易會翻覆釀災。4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傳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車中的貨櫃車車可能是轉彎時重心不穩,在轉到左側車道後,整台車便漸漸往右側傾斜,最後更90度貼平倒地,場面驚險萬分。

從行車紀錄器的影片來看,這起事件發生在3日上午,有網友指出這台長榮貨櫃車是在彎進台中港的路上因為「轉彎開得太快」而翻覆,由於貨櫃車慢慢傾斜最後以貼平地面收場的場面太駭人,除了有人提出「超載」、「材料沒放平均」等質疑外,還有人問「貨櫃車醉了嗎?」

不過,在眾多的疑問聲中,有一名網友以圖解的方式向眾人解惑,他表示由於貨櫃中有東西,若轉彎的時候速度沒有減緩,可能導致偏移的貨物重量更重,最終導致翻車。除此之外,他也會出正確路徑,表示貨櫃車應該「直走再左轉」,待轉到正確方向後再往前走,才不會造成憾事。

▼網友圖解說明正確轉法。

▼影片取自「八卦社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粉專,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